Profile Photo
主靳東,愛明樓。
原本只負責吃糧,思索後決定開始貢獻一己之力,分個所思所想,有來有往。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一直在忙碌,對於2016的最後一天沒有什麼實感。這幾天都跟平常一樣的反覆確認行事曆避免遺漏事項,安排行程無縫銜接,回到家後直接把2017年1月1日給睡了個底朝天,再度清醒已經是下午四點多的事。醒來後還一直誤以為今天才禮拜六,誤以為自己還有兩天假期可以過。

打開新聞都在報跨年,打開通訊軟體全都是慶賀的詞句,這才茫然地有些覺得好像錯過了什麼重要的事情。
翻翻成排的訊息,看見有人問我跨年計畫是什麼。被壓得挺底下,12/31當天傳的。
笑了笑覺得這人動作也太慢,有計劃的人此時不該早就排定行程了嗎?想約人卻在當天或者前一天才問,被拒絕的機率根本高達八成以上。想約一個自己感興趣卻還不太熟的人起碼得一個禮拜前就問,甚或一個月前就早早把人訂下來才對,更遑論我看到你的訊息的這個時候,年都已經跨完了⋯雖然也不是說我在跨年前看到就有可能會答應他就是。

喜歡是什麼,情人是什麼,戀愛又是什麼呢。

我曾經跟人表達過我分不清愛情友情跟親情的區別,感情在我而言就是感情,只有深刻與否,沒有種類區分。
我眼前的人發出一陣不明所以的笑,回了我一句「差別就在你不會想跟你的朋友上/床啊。」
她毫不修飾的說法嚇了我不止一跳。

是慾望嗎?要有慾望才會成為情侶,才能談戀愛的嗎?如果對誰都沒有這樣的慾望,是不是在說這輩子都不會戀愛?

人生真難。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