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主靳東,愛明樓。
原本只負責吃糧,思索後決定開始貢獻一己之力,分個所思所想,有來有往。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有時獨自躺倒,巨大的虛無感就包圍著我。

我好像擁有很多,但又什麼都不屬於我。

是什麼讓我們有歸屬感,讓我們覺得自己在這裡活著?若我死去,什麼都將不會剩下,任何需求都會像笑話。瞬間,所有圍繞著我的東西顯得如此矇矓。

獨自在世間行走,一身孑然。

一雙可以安心緊握的手,一雙可以放肆凝視著的眼,在這混濁的世間中比什麼都還要清晰。我死了之後,所有的物質都四散紛飛,只有跟你相處過的時間那麼真實。

有些人認為沒有所謂的靈魂,更不信鬼神。他們說靈魂不過就是腦細胞間的電流傳遞,神經傳導物質之間跳躍的火花。

看在我眼裡,這截然不同的電流跟火花就是每個人獨特的根基。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人,連共享DNA的雙胞胎都不是。這一絲一線的化學物質構成了每個人,就算把同樣的物質用人工的方式倒飭在一起,也合不出一個我或你。

「總有一天你會了解,做一個善良的人,要比做一個聰明的人更加困難。」

聰明是一種天賦,而善良是一種選擇。(Cleverness is a gift, kindness is a choice.--Jeff Bezos)

靈魂那樣潔白無瑕。

评论
热度(2)